月明星稀

想找人聊一聊小克从茧里面放下来的人

咳咳,我自己就是写旧日遗民oc论坛体的,主要是想找人聊一聊设定问题,毕竟我找到这个题材好像同时踩了两个雷点(oc和论坛体)……而且bug还一堆(主要原因是当时有一些没想明白的问题,还有逻辑没安排好,归根结底就是我菜,别翻我主页,千万别翻)……

还有一部分是我自己的看法吧


——————————


1.关于罗塞尔日记

先说明一点,罗塞尔他不是谐星,真不是谐星,他也是个狼灭,是原文为数不多提到的几个转途径的人之一(甚至还转了两次,一次相邻一次不相邻),更是带动整个因蒂斯的大帝!

同样的,罗塞尔日记里不只有风流史,还有各种神秘学知识(也许还会有因蒂斯国家机密,但这一点对我接下来想说的并不重要)。

同时还有很关键的一点,诡秘世界观设定里,普通人是不知道非凡世界的存在的。

自行思考一下,罗塞尔日记翻译并外传会有什么后果吧。这影响到教会底层非凡者的信仰、普通民众的信仰和大帝自己的锚(这个算轻的,但“扮演法”的泄露和“非凡世界”对普通人的诱惑力是不可估量的)。

同时,在有翻译文件外传的情况下,旧日时代的文字是有可能被破译的,这会在一定程度上对旧日遗民的组织活动造成不便。

遗民内部翻译互传可以,甚至可以说是必须,小克也提到过罗塞尔日记给他提供过很多帮助,但绝对不能外传!


2.关于宣扬无神论和其他信仰

怎么说呢……在我看来,在诡秘设定里的末日前背景下,宣扬无神论,是球奸行为(虽然造成的影响可以被抑制住,但确实是无意识的球奸行为)。

还有我一直在思考的一个问题。

基督教是世界第一宗教,对吧?基督教信上帝,对吧?那么问题来了,旧日遗民里的基督教信徒来到不知道多少年后跟原主成了精神缝合怪后,信啥?如果依然信上帝,(尽管人数可能就两位数),我觉得融合造会有点危险。


3.旧日遗民下来后的善后问题

我觉得可能就是交给各大教会处理吧,肯定不能放在外面浪着,黑夜和愚者两家教会的占比应该比较大,因为我严重怀疑其他五神理解不了旧日时代的思维方式然后把事情搞砸。

说实话,旧日遗民在我眼里就是个定时炸弹。


4.关于落地序列的问题

我觉得理论上应该是存在落地高序列的,毕竟女神落地不知道序列几反正很高的高阶魔狼。但那是第二纪,后面的老黄和小周都是落地白板(虽然小周差点落地天尊,但克莱恩是普通人,尽管这是受了聚合效应影响),我不确定其他人是会落地白板还是落地非凡者,但如果有落地非凡者的话,苟三家占比应该较大,理论上是可以落地第四纪天使家族开启第四纪支线的。

举例:(生死不明人员不清的)雅各家族和索罗亚斯德家族,(没有高序列而且人员分散的)亚伯拉罕家族,(不是天使家族但跟天使家族有关联还能开因蒂斯支线和玫瑰学派卧底支线的)的密修会,(存在感很低但貌似能开灵知会支线和魔女教会支线的)塔玛拉家族。


5.关于小克

我总感觉小克的尊名迟早要出大问题……

“执掌好运的黄黑之王”这分明指向天尊啊,小克你要不改一改?

另外,旧日遗民们也很难get到愚者先生是跟他们来自同一个地方,要是没有黑夜教会内部成员,夏洛克·莫里亚蒂=格尔曼·斯帕罗也许是他们能扒到的极限了。

克莱恩·莫雷蒂没什么信息,非黑夜教会高层或延根值夜者扒不了;道恩·唐泰斯不是纯粹的玩梗名字,而且小克当时就给这个人设编了段经历;梅林·赫尔墨斯,能看出来是玩梗名字,但很难猜到夏洛克和格尔曼身上;愚者更别提了,“愚者”这个身份在人们印象中就是复苏古神。

但乌贼又说过,中后期穿越者会进小克梦境副本,这过程就有的猜了。

呓语有毛病,苟三家高序列泄密,融合造或女神插手……反正都有可能吧。


——————————


大概就这些问题?

突然又想了想诡秘里跳过途径的几位(白造这位销号重来的不算):

①特伦索斯特(序列1弑序亲王→序列0审判者),最后死了;

②亚利斯塔·图铎(序列1弑序亲王→序列0红祭司),最后死了;

③黄涛/罗塞尔·古斯塔夫(序列2知识导师→序列1知识皇帝→序列0黑皇帝),最后死了但没完全死,还在仰卧起坐;

④因斯·赞格威尔(序列5看门人→序列4守夜人),最后死了。

所以说转途径是高危行为啊(准确说,不高危也不会去转途径)!

大帝成了转途径生存比赛最后的半个幸存者(他还是转的最多的),因斯这个屑以一己之力拉低了转途径非凡者的B格。

评论(28)

热度(6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